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液晶显示器 > 新闻 > 消息 > 液晶4季度还要降!面板仍然供过于求

液晶4季度还要降!面板仍然供过于求


中华液晶网 责任编辑:杜钢 【转载】 2005年08月09日 14:56 评论
    第三季可望供需平衡,第四季有小幅供过于求
 
    根据DisplaySearch发布的报告,全球TFT-LCD市场在2005年度第二季略有缺货的现象,预测在第三季供需将比较平衡,第四季将有小幅供过于求,2006年度将因供给大量增长而使供过于求的现象扩大。不过,特定零件供应的成长不及TFT产能增加的速度,因此实际上的产量将会受限于这些零件,如此有助于使供过于求的情况不至于太严重,对于零组件制造商而言也是比较好的现象。
 
    今年第二季,大尺寸TFT-LCD供需改善的现象比原先预期来得好,主要是因为新晶圆厂在提高产量的过程中碰到一些挑战,使供货的增长比预期来得慢,如此导致了价位的提高;涨价的趋势预测将持续到第三季,某些供货商将可创造一些利润。不过,2006年度的产量预测将会大幅提高,对于明年度TFT-LCD供货商利润的前景投下变量。
 
    这项报告还发现:在2005年度第一季至2007年度第一季之间,市场上总共将有47项TFT-LCD晶圆厂的投资,其中30项是有关于现有或新的a-Si TFT-LCD晶圆厂,主要目标针对大尺寸市场;另外17项属于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 (LTPS) TFT-LCD晶圆厂。整体AMLCD产能预测将从2005年度第一季的760万平方公尺增长103%至1540万平方公尺。
 
    市场对于TFT-LCD显示器电视与其它应用的需求在上半年增长迅速,主要是因为价位低廉、价格弹性高、PC市场需求稳健、全球经济健全等因素。分析家看好近年内市场对于所有大尺寸应用的需求将非常强劲,预测将从今年第一季的4290万台增长到2006年度第四季的6480万台,在两年内增长了51%。由于部分零件限制了产能完全的实现,大尺寸面板的供应在今年上半年不敷需求,这个现象从今年第三季到2007年度第一季将会逐渐舒缓,季节性的过度供应预测将从-2.9%转向+13.2%。DisplaySearch预测15英寸面板的价位在第三季将会上涨,之后将温和下跌直至2007年度第一季。
 
    在资本支出方面,DisplaySearch对于2004至2006年间业者在AMLCD方面的资本设备支出预测从原先的268亿8000万美元向上调升11.5%至299亿5000万美元;2004年度是最近一波投资周期的最高点,2005年度预测将达98亿9000万美元,2006与2007年度将比较疲软。在2004年度中,Tokyo Electron总共出货了价值约7亿6800万美元的AMLCD制造系统,是这个领域最大的供货商,其次依序为Canon、Dai Nippon Screen、AKT与ULVAC。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液晶电视  数码相框  音箱  
视觉焦点
索尼 S53BK(灰黑)
    液晶显示器新闻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示器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