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挺入数字时代 最强DVI液晶显示器导购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    【中关村在线 驻场信息员】 作者: 天书     评论

在这篇导购开始前,我们需要弄清以下一些关键问题。

什么是DVI,为什么要使用DVI

     DVI:全称为Digital Visual Interface,它是1999年由数字显示工作组DDWG(Digital Display Working Group)推出的接口标准,其造型是一个24针的接插件。其工作原理其实并不复杂,简单地说就是把计算机产生的数字信号直接输出给显示设备而不需进行任何的转换。正是在这种原理下,DVI接口具备了传统VGA接口不可比拟的优势,这类显示器DVI接口与电脑显卡上的相应接口接驳后,由于二者之间直接传输数字信号,数字图像信息不需经过任何转换即被传送到显示器上,因此减少了数字→模拟→数字繁琐的转换过程,不但节省了时间,使传输速度更快,有效消除了拖影现象;同时由于纯数字信号传输中没有衰减,显示器所呈现出来的色彩也更纯净更逼真。

1 DVI液晶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挺入数字时代 最强DVI液晶显示器导购

配备双接口显示器的用途?

   除了我们介绍的DVI接口的优点外,目前高端显示设备都配备了数字接口(DVI-D)和模拟接口(D-sub 15针),即意味着可同时以两个接口分别接驳不同的电脑主机。目前多数双接口显示器支持多重平台的数据显示,各种视频、显示信号可自由地通过接口进行传输,可同时接入两台主机而无须来回插拔数据线,只需在OSD菜单中切换数据源即可,有些产品甚至为这种切换提供了快捷按钮。

DVI液晶普及的时代是否已到来?

   可能有消费者会有疑问,普通液晶还没有普及呢,怎么就要说DVI液晶需要普及了呢?这点可以从内外因来回答。在年初17液晶价格普遍位于4000大洋的时候,DVI液晶的价格更是高得离谱,在普通液晶尚难以普及的情况下,说普及DVI液晶更是痴人说梦话;反过来分析一下目前的市场行情,主流17液晶已处于3000以下,DVI液晶与其相差不远,2999元即可买到明基FP737sD飞利浦170B5、玛雅CS7D等一批优秀的产品。在属于数字为先的今天,我们没有理由停留在模拟时代。

   另则,我们从与显示器相匹配的显卡来看,从今年开始,主流显卡早已把DVI接口列入标配中,更有一些产品推出了双DVI接口的方案。内因外因在不断促进显示器由模转数的进程,小编大胆的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仅提供DVI接口的显示器就会出现在市场上。为了使您的显示器在两三年内不至于太落伍,DVI接口还是需要配备的。

   我们此期导购主要针对17英寸的大屏液晶,主要原因如下:DVI15液晶中的优势并不明显;17液晶产品种类最丰富,性价比最高;大屏液晶是以后的主要趋势;最后一点,不好意思的说,小编对17液晶最为熟悉。OK,开始我们的产品篇。

lcd.zol.com.cn true //lcd.zol.com.cn/2004/1109/126644.shtml report 2092 在这篇导购开始前,我们需要弄清以下一些关键问题。 什么是DVI,为什么要使用DVI? DVI:全称为Digital Visual Interface,它是1999年由数字显示工作组DDWG(Digital Display Working Group)推出的接口标准,其造型是一个24针的接插件。其工作原理其实并不复杂,...
上一页1...7891011
频道热词:液晶电视  数码相框  音箱  

文章评分

满分为5分

平均分:0

0人参与

查看文章排行榜>
视觉焦点
液晶显示器导购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示器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